close

清新福建夏之旅的旅程還在繼續,三位臺灣資深旅達人深入探索平潭島,給小夥伴們帶來最有趣、最好玩的平潭島攻略。

image003.png

旅遊達人“變”捕魚達人

天氣這麼好,一起去捕魚?

我宣佈:這片海域,被你“承包”了! 

image005.jpg

image007.jpg

親近一座城最好的方式,就是融入當地人民的生活,好好感受當地的風土人情。平潭島除了有大片大片的美麗海景,還有許多非常地道且特色的專案可以參與體驗,出海捕魚就是其中一種。清新福建夏之旅的旅遊達人們第二天趕早就來到了東海漁村,趁這大好晴朗天氣,去深切體驗一回漁民生活。

image009.jpg

別具一格的漁島風情,海岸邊停靠著大大小小的漁船

image011.jpg

對漁民們來說,捕魚,是他們生活重要的一部分。能否出海捕魚,完全決定於當時的天氣狀況。遇到暴風雨天氣,為了保證安全,一般是不允許出海的哦。

image013.jpg

出海-撒網-收網,嫺熟的捕魚技巧,一氣呵成,漁民們默契合作著.達人們說:收網的過程就好像是在參加拔河比賽。我們在與海水的力量搏鬥呢。 

image017.jpg

成功收網!不過,今天的漁獲如何?

image019.jpg

一小籮筐的小銀魚!

image021.jpg

image023.jpg

嗚嗚,寶寶不開心,沒有捕到大魚

image025.jpg

 

漁民家的小朋友,跟著我們達人們一起坐船出海,看來也非常喜歡捕魚,非常可愛。

image027.jpg

曬一曬漁獲!

image029.jpg

東海有仙境

捕完魚後,達人們來到了平潭島的著名景點東海仙境。

東海仙境有一處 “仙人井”。仙人井是天然海蝕洞,形如巨井,仙人井旁有似山中間裂開之大峽谷,喚作“仙人穀”。

image031(1).png

image033.png

也只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才能造就這樣壯觀奇特的景觀。

image035(1).png

海侵海蝕鑄就了險趣自然的海蝕地貌。

image037.jpg

極致浪漫的美景給人童話般的感覺

image041.jpg

不遠處的小島,在藍白白雲和蔚藍色大海的襯托下,更顯獨特

image043.jpg

半洋石帆,海與石的交響曲

平潭著名的自然景觀,當地人又稱為“石牌洋”。海面上有一塊圓盤形大礁石,它托著一高一低的兩塊碑形海蝕柱,整體看起來就像一艘大帆船。

image045.jpg

走進半洋石帆,在這塊巨大的天然石下,人顯得渺小。

image047.png

海蝕柱就這樣筆直的立著,看似人工而為,實則是大自然的神奇造化。

看,超大的花崗岩海蝕柱。有沒有震撼到你?

image049.png

在半洋石帆的大合影!走哪拍哪的達人們!

image051(1).jpg

咦?怎麼亂入了一位大叔?(這位大叔,你也想加入嗎?快點關注清新福建吧!)

油畫裏的石頭城

這是一座位於平潭島北部的小漁村,依山面海,它與毗鄰的青峰村、白沙村和國彩村一起,組成了平潭島北部最美的海濱漁村風景帶。

image053(1).jpg

平潭島上多產花崗岩石,智慧的當地人就地取材,用花崗岩建造房子,經年累月,成就了這些碉堡般的石頭厝。這些石頭房風情濃郁,透露出一種古樸自然的生活氣息。

image055.jpg

白勝村就像是一個與世無爭的小漁村,非常安靜淳樸和簡單自然。來這裏的遊客並不多,村裏的年輕人嚮往大都市的熱鬧繁華,紛紛離開家,去城市裏打拼,大多數的石頭厝已經人去樓空,還留在村裏的,大多數是一些上了年紀的老人。

image057.png

image059.jpg

旅遊達人Nini與熱情的爺爺聊聊家常。

image061.jpg

達人Jason說:這樣的美景,我可以靜靜的看上大半天。

image065.png

image063.png

小清貼心告訴大家,來白勝村看石頭厝,記得要爬上房頂,才能看到這樣夢幻的景致。

image067.jpg

再見!美麗的白勝村。

歡樂海岸龍鳳頭

我們的達人們離開寧靜的白勝村,來到了非常人氣和熱鬧的龍鳳頭海濱浴場。這裏的沙灘非常細膩晶瑩潔白。在這裏還可以行車走馬,海中可以暢遊娛樂,除此之外,龍鳳頭浴場面向東方,是一個非常適合看海上日出美景的地方。

image071.jpg

image069.jpg

image075.png

image073.jpg

下一期,我們的達人們離開平潭島,前往漳浦火山島。至此,我們福建夏之旅在平潭島的行程結束啦。你心目中的平潭島是什麼樣的?歡迎留言哦!

 

圖片來源:

Facebook@邱明憲。小王子的浮世隨筆@Jason's Life@Nini and Blue 玩樂食記

 

 

小夥伴們,想和達人一起參加清新福建旅遊的活動嗎,記得關注我們的微信公眾平臺和清新福建Facebook主頁(搜索:visitfujian),積極參與互動活動就有機會獲得達人專線,免費遊福建啦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清新福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